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眾達32G光纖通道光收發模組獲博通、思科認證 下半年新動能

眾達32G光纖通道光收發模組獲博通、思科認證 下半年新動能

2017/08/15 12:0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眾達32G光纖通道光收發模組獲博通、思科認證 下半年新動能

光通訊廠眾達 - KY(4977-TW) 表示,公司開發完成 32G 光纖通道光收發模組,在上半年已獲得包括博通 (Broadcom) 旗下兩家子公司 Brocade、Emulex 及思科 (Cisco) 的交換機大廠認證,並於下半年開始量產出貨。

眾達 - KY 表示,下半年持樂觀態度,主要是因為北美 4 大網路服務業者谷歌 (GOOG-US)、亞馬遜 (AMZN-US)、微軟 (MSFT-US) 及臉書 (FB-US) 持續擴充資料中心容量趨勢未變。

根據市場預估,到 2020 年時,巨量資料處理中心 (hyper data center) 將會從目前的 300 座增加至 450 座以上,隨著 5G 行動通信及 AI 人工智慧、無人駕駛等應用的成熟,均將帶動頻寬需求持續增加。

眾達 - KY 表示,目前市場對於資料中心的超高速光收發模組需求極高,而市場具備供貨能力的廠商則極少,整體出現極度供不應求的情形,目前公司已投入相關超高速光收發模組產品的開發,產品試產送樣及終端客戶的認證並進行產品的量產準備。

眾達 - KY 也預期,下半年另一個成長動能會來自於儲存區域網路 (Storage Area Network,SAN),眾達 - KY 表示,過去的 8G 及 16G 光纖通道 (Fiber Channel) 光收發模組,均領先市場推出。在今年第 1 季又持續領先,開發完成 32G 光纖通道光收發模組,並獲得包括博通 (Broadcom) 旗下的兩家子公司 Brocade、Emulex 以及思科 (Cisco) 的交換機大廠認證,並於下半年開始量產出貨。

眾達 - KY 表示,新推出的 32G 光纖通道產品,是搭配博通整體解決方案,新產品將有機會快速成長。

眾達 2017 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 9.55 億元,年增率 2.6%;毛利率 27.7%,略低於去年同期的 28.6%;稅後純益 1.65 億元,年增率 4.4%,每股純益 2.94 元,略高於去年同期的 2.89 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光通訊模組眾達-KY博通思科認證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