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雄獅結盟同業元年〉啟動「資本運作」擴大營運規模 不排除子公司分割掛牌

〈雄獅結盟同業元年〉啟動「資本運作」擴大營運規模 不排除子公司分割掛牌

2017/12/05 15:32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雄獅結盟同業元年〉啟動「資本運作」擴大營運規模 不排除子公司分割掛牌

雄獅 (2731-TW) 今 (5) 日結盟保保旅遊共同創立「雄保旅遊」,強打日本高端系列團,雄獅董事長王文傑透露,隨著雄獅在各大區域旅遊市場布局漸趨完整,2018 年起定位為同業結盟合作年,布局產業生態系,雄獅也將以「資本運作」的方式擴大集團規模,不排除未來子公司成功做出市場區隔後,進行分割掛牌。

王文傑說明,雄獅先聚焦兩岸市場,接著進行國際化布局,從香港、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到 2000 年之後拓展泰國、日本等地,今年 11 月已正式跨入歐洲在英國成立據點,集團正積極進行產業鏈垂直和水平的整合。

王文傑強調,要打造產業生態鏈,除在科技發展基礎下加強發展數位與行動服務,更要進行資本運作,也就是說,透過與其他同業合資結盟,搶下更多的客群。

至於雨保保旅遊成立合資公司「雄保旅遊」的下一步,王文傑並未明指接下來合作對象,僅透露仍不斷尋求專注在市場布局有一定成績的同業,將協調與其合作。

王文傑指出,以雄保為首例,2018 年將是雄獅旅遊集團透過資本運作方式、與其他旅遊同業策略結盟的開始,不排除未來在子公司做出持績後推動分割掛牌的計畫。

雄獅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