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漢翔與新式高教機合作供應商簽約 股價連2日上揚

漢翔與新式高教機合作供應商簽約 股價連2日上揚

2017/12/06 12:59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漢翔與新式高教機合作供應商簽約 股價連2日上揚

「2017 台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正在進行中,國內航太產業龍頭漢翔 (2634-TW) 藉此論壇舉行供應商大會並與新式高教機合作供應商簽約,盤中股價漲幅逆勢漲近 1.5%,本周以來漲幅已逾 3%。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表示,各民機公司公布的儲備訂單仍需 7-8 年才能完成交機,且近期 Boeing 和 Airbus 都分別宣布獲得 265 架、430 架的大單,主導市場的成長動能,在全球航太激烈競爭的環境中,機會和挑戰並存,必須積極爭取並審慎因應。

漢翔總經理林南助補充說明,複合材料的運用,是航空產業的趨勢,旋翼機已有 90% 零件都將使用,而定翼機則將超過一半的結構採用;為降低成本並配合高產量的需求,採用自動化生產將是必然的解決方案。

從漢翔的營運面來看,漢翔今年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窘境逐漸扭轉,主要是因翔展二期計畫入帳金額增加,以及民用客機零組件訂單需求回溫。

展望未來,法人指出,民用業務方面,由於空巴的 A320NEO、波音的 B737MAX 均已開始小量生產,雙方開始比拚量產速度,因此漢翔的發動機客戶要求次世代發動機 LEAP 的量產時程提前,預計從明年第 2 季提早到第 1 季,隨著 LEAP 零組件訂單量能逐年放大,挹注業績成長可期。

此外,漢翔有機匣三廠預計本季起逐漸放量,而台中沙鹿的台灣先進複材中心 (TACC)#19 複合材料廠預計明年第 1 季開始投產,加上鳳展計畫將銜接翔展二期計畫,將於明年起大量交機,可銜接今年結束的翔展二期計畫,也使後市成長動能無虞。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漢翔高教機航太零組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