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王臉黑、台股鼻青臉腫失守半年線 法人這麼看...

股王臉黑、台股鼻青臉腫失守半年線 法人這麼看...

2017/12/06 16:17 鉅亨網新聞中心
股王臉黑、台股鼻青臉腫失守半年線  法人這麼看...

受美國科技股重挫影響,台股 6 日盤中股王一度跌停,拖累指數尾盤大跌 172.93 點,報 10393.92 點做收,跌幅 1.64%,失守半年線。

 第一金小型精選基金經理人葉信良分析,美國參議院版本的稅改法案保有「最低稅負制」,即 20% 企業稅率,高於科技業目前平均 18% 的稅率水平,恐造成科技業稅率增加,引發市場恐慌性賣壓,並連帶影響台股電子類股表現,指數呈現震盪走弱格局。

葉信良指出,時序進入 12 月,企業逐步揮別業績高峰期,加上美國參眾兩院的法改法案是否保留「最低稅負制」的爭論,以及股市漲多、地緣政治風險等不確定因素干擾,都會成為投資人賣股票的藉口。短期操作上,應避開外資連續賣超個股、部分蘋概股、評價偏高且 2018 年能見度有限等標的

葉信良認為,2018 年經濟成長表現不差,而且台灣進入選舉年,按照過往經驗,選舉前後台股走勢普遍呈現「先弱後強」。因此,即便短線拉回整理,但後市在基本面、題材面推升下,台股仍有機會反彈並逐步震盪走高。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則表示,台股目前來到相對高點,且外資放假在即,因此逐步進行獲利了結,而近期資金以內資與散戶為主,籌碼面的轉換造成盤勢震盪加劇。

他指出,指數的表現會影響基金的短期績效,但指數的高低不會影響基金的中長期績效。在大盤波動度提高之際,投資人應以選股作為投資策略,透過投資於基本面穩健的公司,才能創造超額報酬。

展望 2018,廖哲宏表示,就 GDP 數據來看,明年仍可呈現成長,因此預期台股仍能有正向表現,在選股上採取「順勢而為」,配合動態調整與抓住區間成長,看好包含雲端、物聯網、半導體等族群。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股科技股大立光台積電鴻海蘋概股法人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