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資料中心產品展望不佳,聯鈞Q3業績恐衰退,盤中重挫一度跌停

焦點股:資料中心產品展望不佳,聯鈞Q3業績恐衰退,盤中重挫一度跌停

2017/08/16 11:07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雷射二極體封裝大廠聯鈞(3450)16日法說報憂,下半年展望不佳,預期2.5G GPON市場持續低迷,就連上半年成長力道強勁的資料中心相關產品,高速EML成長第三季出貨將衰退,第四季仍待觀察,而40G的客戶也下修下半年的訂單,第三季業績恐下滑,今日開盤股價重挫,一度下殺跌停。

受到2.5G PON需求不振影響,聯鈞上半年收達36.9億元,年減11.7%,營業毛利9.86億元,毛利率26.67%,較去年同期減少約5個百分點。營業淨利7.4億元,營益率20.04%。合併稅後淨利3.33億元,年減48.14%,每股盈餘2.52元。

聯鈞表示,資料中心需求逐漸從40G轉用100G,上週40G的客戶下修下半年的訂單,不過,100G的封裝技術、門檻及相關生產設備、良率等仍在提升中,今年底前能否填補目前40G產品的需求,仍待觀察。而資料中心外部傳輸的EML,第三季出貨將衰退,第四季則仍待觀察。

儘管聯鈞強調,雲端資料中心是未來發展重點,營運占比將持續提升,希望填補PON相關產品的衰退缺口。不過,在兩大資料中心展望不佳下,第三季業績恐下滑,今日股價也應聲重挫,一度下殺跌停。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