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晶雙鏡頭模組出貨百萬套帶動 11月營收10億元月增3成

華晶雙鏡頭模組出貨百萬套帶動 11月營收10億元月增3成

2017/12/08 16:52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華晶雙鏡頭模組出貨百萬套帶動 11月營收10億元月增3成

華晶科技 (3059-TW) 今 (8) 日公布 11 月營收以 10.33 億元創 8 個月來新高,並較上月成長 32.3%,主要在於該公司開發的手機雙鏡頭模組系統單月出貨逾 100 萬組帶動,不過,華晶科技 11 月營收仍較去年同月衰退 12.06%。

華晶科技累計前 11 月營收 95.82 億元,年減 6.8%。

手機雙鏡頭的搭載逐漸成為手機市場主流,且因行動支付逐漸成為市場主流,智慧型手機 3D 人臉感測的加入手機搭載中,華晶科技目前已將其核心技術的影像演算技術設計為影像處理 ISP 晶片,具有校正雙鏡頭影像及深度運算的功能,而華晶科董事長夏汝文則指出,該公司將影像演算核心技術開發為手機影像處理 ISP 晶片的方案在中國手機廠獲多家採用並在 11 月以模組方式出貨已超過 100 萬套。

同時,以數位影像晶片及數位相機開發起家的華晶科技在自手機雙鏡頭影像的系統開發到目前的 3D 感測技術開發,並已和美國半導體廠共同完成最新產品 AL6100 晶片開發,並已進入測試階段,可以提供即時、實時感測深度的應用。他指出,新晶片預計在明年第 1 季量產,預估最快在明年年中可以在市場見到搭載此晶片的智能家居產品。

夏汝文也指出,未來 3D 感測技術預估未來 5-8 年將維持榮景,除在手機之外,將擴大應用在安控、自駕車與智能家居等 3 大領域。

華晶科技前 3 季財報營收 77.69 億元,毛利率為 13.76%,稅後純益為 418 萬元,每股純益為 0.02 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毛利率年增 1.02 個百分點。

華晶科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華晶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