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友旺經營權爭奪戰開打 股價跳空大漲逾4%

友旺經營權爭奪戰開打 股價跳空大漲逾4%

2017/12/12 11:4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友旺經營權爭奪戰開打 股價跳空大漲逾4%

網通廠友旺 (2444-TW) 因為市場派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包括現在董事長歐陽自坤在內等 5 董 2 監,將進行改選,因此在經營權爭奪戰將開打之際,今 (12) 日股價跳空大漲,一度攻高到 42 元,漲幅超過 4%,也直逼前波高點 43 元。

由於友旺目前董監事缺額已經超過 3 分之 1,根據規定,應該要在 30 日內召開股東臨時會補改選,市場預期,加上重新向主管機關申請的時間,預料友旺將在 1 月底重新補改選。

友旺監察人詠利揚企業在10月中宣布,將依公司法第220條規定,於11月30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議案為解任董事歐陽自坤、董事李燦勳、董事萬昭忠、董事劉興旺及獨立董事林宗燕、以及眾旺投資的2席監察人。

至於公司派則是緊接著宣布將要在11月29日召開股東臨時會,由監察人眾旺投資依公司法第220條規定召集,議案為解任監察人詠利揚及其指派代表人及其後所指派代表人案。

不過由公司派召開的股東會,因為出席股權數不足而流會,至於監察人詠利揚企業代表人蔡世福所召開股東臨時會,則由約 67% 的股權出席,在經過短暫股東陳述後,隨即針對解任議案進行投票,投票結果出席逾 90% 股東權數贊成議案,包括董事長歐陽自坤在內之 5 席董事及 2 席監事遭解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友旺網通股東臨時會解任改選經營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