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紙法說〉看好紙漿續漲 下半年歲修升級設備 將進軍高階紙品 展望正向

〈華紙法說〉看好紙漿續漲 下半年歲修升級設備 將進軍高階紙品 展望正向

2017/08/16 17:10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華紙法說〉看好紙漿續漲 下半年歲修升級設備 將進軍高階紙品 展望正向

造紙股近期人氣旺,華紙 (1905-TW) 今 (16) 日於法說會上釋出樂觀訊息,預期在紙漿報價持續揚升帶動下,對公司下半年獲利有正面幫助。華紙總經理黃志成直言,雖然下半年公司仍持續歲修導致營收成長性受阻,但整體獲利不受影響,伴隨歲修暨設備升級完成後,華紙將進軍利潤更高的高階紙品和特殊用紙,由於全台灣只有華紙做特殊紙,華紙藉此要「打世界盃」,加上旺季效應,營運正面看待。

針對市場最關注的紙漿價格後市,華紙副總經理陳瑞河表示,因巴西和智利紙漿缺口短缺 40-100 萬噸以上,使得短纖紙漿價格回升至 630-640 美元之間,較去年同期 480 美元大舉上漲逾三成,也將會為華紙下半年獲利帶來動能。

黃志成強調,華紙這兩年來,不斷對各廠進行生產流程改善,降低生產成本,並且進行生產設備升級改造,達到節能減碳的企業社會責任。生產效率初步較去年同期提高 7%,生產成本的改善也將逐漸在下半年實現。

在產品組合上,黃志成表示,紙漿擴增客製化產品,提升現有產品的附加價值及自用漿的比重,而在特殊紙的部份,持續深耕國際市場,其中特殊紙占營收占比已超過 50%,且特殊紙 90% 外銷,華紙生產的特殊紙在全球標籤紙地位已排名第三。

黃志成強調,「紙無所不在,無所不能」,他舉例該公司生產的「熱昇華轉印紙」特殊紙品,就能透過印刷,製作時尚服飾的花樣,不僅打造「快時尚」,提升成衣生產的效率,並降低染整廢水的產出。

展望下半年,陳瑞和說,第 3 季鼎豐以及台東等 2 個廠將持續歲修,雖然規模沒有 4 月大,但是還是會影響第 3 季營收,不過獲利不會下降,在漿紙廠歲修暨設備升級後,未來將進軍高階紙品和特殊用紙,第 4 季表現可以拭目以待。

華紙日前已公布上半年財報,其中,第 2 季因台灣廠區擴大進行歲修,工作天數減少,營收季減 4.1%,年減 4.6%,降至營收 53.2 億元,受惠紙漿報價走揚與成本降低策略奏效,毛利率與淨利率不減反增,分別為 10% 及 3.2%,年增 2.1 與 1.8 個百分點,淨利率更是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

華紙第 2 季稅後純益為 1.62 億元,季增 19.7%,年成長 51.4%,每股純益 0.15 元。上半年合併營收 108.7 億元,年增 0.3%;稅後純益 2.97 億元,年增 60.6%,每股純益 0.27 元。

 

台股萬變如何下手?8/18(五)《鉅亨直播》邀請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與您一起面對面探究〔台股策略面 投資停看聽〕,記得 8/18(五) 當天上午 11:30 點我看 >>https://goo.gl/w2FwX6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關鍵字: 華紙黃志成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