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市場氣氛偏謹慎 結算日震盪收低

【元大期貨】台股期指盤後-市場氣氛偏謹慎 結算日震盪收低

2017/08/16 19:11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週二美股三大指數漲跌互見,連日反彈行情暫歇,昨日傍晚全台發生大停電,但整體來說影響不大,週三台指期 9 月份合約早盤仍延續前一日較為謹慎的氣氣,在平盤上下呈現狹幅震盪,然而午盤過後重要權值股如台積電、鴻海、台塑化等賣壓湧入,期指震盪走低,終場台指期下跌 26 點以 10223 點作收。在各大期指的表現上,雖然蘋果股價週二收漲 1.1% 寫下歷史新高,但在前一日反彈後蘋概股普遍拉回整理,台積電、鴻海、大立光跌幅約在 0.5% 上下,封測龍頭日月光高雄廠區部份生產線停擺數小時,股價下跌逾 1%,電子期終場收跌 0.25%;傳產族群中,雖然航運龍頭長榮海持續反應財報利多與旺季效應,股價大漲近 6%,但權值龍頭台塑化下挫近 2%,拖累非金電期收跌 0.15%;金融股則漲跌互見,終場收在平盤,日 K 留長下影線。另外,觀察期現貨逆價差為 67 點,扣除預估的除息影響點數 33 點,實質逆價差為 34 點,顯示市場情緒偏向保守。

週三台指期以留有下影線的黑 K 棒作收,在籌碼面上,現貨成交金額為 999 億元,相較過往結算日而言市場並不熱絡,外資在現貨部位賣超 45.7 億元,在結算後仍留倉 34,688 口的淨多單。研究部認為~ 近幾個交易日台指期的反彈力道不如國際股市,市場心態不願輕易追價,而美股亦已反彈接近前波的高檔,故操作上仍宜謹慎,並留意朝鮮半島情勢的後續發展。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