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7/12/14 17:53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月線、季線死叉後,指數重新站回半年線!

台股今日跳空開高直接越過半年,呈現開高走高的格局,不只收復 10500 整數心理關卡,尾盤雖然漲幅收斂,但依然守穩在半年線之上,不過,目前仍處於月線、季線死亡交叉的格局,今天的上漲,屬跌深反彈的局面,而目前上檔面臨重重的壓力(十日、月線、季線);10500 重新站上,是良好的表現,但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依舊無法放量,代表投資人觀望的氣氛亦較濃烈,今日的震幅有 82 點之多。收了一根帶、下影線的中紅 K,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電器電纜類股,達 1.4%,食品、半導體、其他電子等也漲逾 1%,金融、電腦設備、化學、塑膠、電子通路、電機機械、貿易百貨、汽車、水泥、航運、紡織、觀光、建材營造、化學生醫、電子零組件、資訊服務、其他類、油電燃氣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玻陶、光電、生醫、造紙、鋼鐵、橡膠等。

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 1 碼,香港早盤也跟進調升,激勵金融股續穩,包括國泰金、開發金、第一金、永豐金、台新金、富邦金、玉山金、元大金、中信金等也均收紅。

集團股則是見到鴻家軍及華新集團啟動作帳動作,其中鴻家軍中的訊芯 - KY、京鼎、乙盛 - KY 漲幅均超過 1%,正達、建漢、榮創、台揚、鴻準、GIS-KY 等也均收紅。華新集團則由和鑫及彩晶大漲逾 3% 帶動,華新、精成科、華邦電、華新科也上漲逾 1%。

電動車概念股則由電池相關的美琪瑪及康普領軍,美琪瑪亮燈漲停,康普盤中也一度亮燈,終場仍漲 9%,長園科也漲逾 5%。另外恒耀、毅嘉、順德、建通、和大、錩新也漲逾 2%。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