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搭機器人理財浪潮 國泰金進軍智能投資 明年3月後上線

搭機器人理財浪潮 國泰金進軍智能投資 明年3月後上線

2017/12/19 17:14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搭機器人理財浪潮 國泰金進軍智能投資 明年3月後上線

機器人理財浪潮,金融業者紛紛推出俗稱「機器人理財」的智能理財服務,國泰金 (2882-TW) 今(19)日宣布,推出智能投資平台,將依據投資人的投資目標、投資年限、及風險屬性等條件,透過演算法與大數據,建立個人化資產配置投資,最快明 (2018) 年 3 月後上線。

國泰金是繼瑞士銀行推出「智慧財富管理」、中信銀行的「中信智動 Go」、王道銀行的「O-Bank 機器人理財」、 復華投信的「強勢通」理財機器人後,也推出智能投資平台的金融業者。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至少有 18 家金融業者,準備搶攻智能理財服務,包括王道銀行、瑞士銀行、中國信託、大拇哥 (TAROBO) 投顧、富邦證券、復華投信、國泰金控等。預估在這波機器人理財浪潮下,台灣 2018 年將正式開啟機器人理財元年。

根據《數位時代》調查,近 6 成民眾聽過「智能投資」,有 7 成民眾有意願透過智能投資服務進行理財規劃,顯示國人對智能投資有相當的認知度與接受度。

所謂機器人理財,主要強調理性的投資策略,採用「由上而下」的方法,先分析投資人風險屬性和需求,再提供合適的資產配置建議,用數據化、科學化的嚴謹態度,克服人性化的誤判。

近年來,受到自動化、網路化影響,理財機器人蔚為流行。根據安永調查報告預估,到 2020 年,光是亞洲地區的機器人理財在全球占比,就會達到翻倍水準。

看準智慧化理財風潮,金融業紛紛加入戰局,其中國泰金就結合集團旗下資源,包含國泰世華銀行投資研究團隊、國泰投信以及美國康利資產管理公司等投資經驗,結合香港新創公司 Quantifeed 打造智能演算技術,進軍智能投資市場,預計於 2018 年 3 月以後正式上線。

除國泰金外,王道銀行今年也推最低只要新台幣 1000 元的機器人理財服務;中信銀則推「智動 GO」,最低投資門檻 3000 元,主攻小資族理財市場;瑞士銀行則主攻富裕人士,推出「智慧財富管理」服務,鎖定可投資資產在 25 萬美元 (約台幣 750 萬元) 的客戶。

國泰金資深副總孫至德表示,結合科技、演算法與大數據的智能投資理財服務已是潮流與未來發展趨勢之一,國泰金推出的智能投資可望藉智能演算法,協助不知如何理財、沒時間或不了解市場的客戶,選擇並設定個人投資目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機器人理財智能理財國泰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