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類股:紙漿價格下半年有機會續漲,華紙、永豐餘等造紙類股走揚

焦點類股:紙漿價格下半年有機會續漲,華紙、永豐餘等造紙類股走揚

2017/08/17 11: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華紙(1905)副總經理陳瑞和昨(16)日在法說會中釋出下半年紙漿價格有機會攀升,激勵今(17)日造紙類股盤中股價走揚,包括台紙(1902)、士紙(1903)、正隆(1904)、華紙、寶隆(1906)、永豐餘(1907)及榮成(1909)股價都上漲,盤中整體造紙類股漲幅逾3.5%。

陳瑞和表示,原先市場對下半年紙漿價格持觀望,不過歷經上周後,長纖紙漿因為加拿大森林火災造成價格持穩向上;短纖紙漿在智利及巴西等廠商設備出問題,造成短缺下,預估下半年紙漿價仍有機會向上。

陳瑞和指出,短纖紙漿智利及巴西兩大廠商因設備出問題,市場出現約40萬-100萬噸缺口,導致價格仍將有機會向上。

至於華紙總經理黃志成表示,特殊用紙是華紙過去轉型後不斷增加的利基型產品,今年估計營收占比可從去年的40%成長至50%。

特殊用紙已是近5、6年華紙生產重點,特別是標籤產業、食品、光電、醫療、建築、膠帶業都用得到,其中標籤紙占全球供應占前三大地位,標籤紙營收也占特殊用紙一半。而華紙特殊紙外銷占比達90%。

至於永豐餘昨日法說會也釋出在漿紙營運效率提升、揚州工紙廠營運效率改善及新屋廠能源成本下降等因素,對下半年營運持正面看待。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