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法人估台達電第三季獲利復甦恐低於原先預估,盤中股價相對疲軟

焦點股:法人估台達電第三季獲利復甦恐低於原先預估,盤中股價相對疲軟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儘管台達電(2308)日前公布9月營收創新高,不過法人表示,台達電第三季獲利復甦程度恐低於原先預估,台達電股價連續3個交易日(含今日)下跌,今日盤面雖有太陽能題材加持,但跨足太陽能領域的台達電盤中股價仍疲軟。

台達電第三季營收598億元,季增11.9%、年增4.8%;各產品方面,法人指出,被動元件受惠美國客戶新手機上市,營收成長;不過通訊電源、樓宇自動化及能源基礎建設等業務表現低於預估;法人指出,預估台達電第三季獲利復甦將低於法人原先預估,主要是原物料漲價與部分產品的定價壓力大幅抵銷產品組合轉佳的效益,讓第三季毛利率僅小幅成長至27.9%(第二季為27.47%);法人預估台達電第三季營業費用率維持在18.7%,法人預估台達電第三季每股盈餘約1.76元,季增8%但年減19.4%。低於市場多數預估的EPS2.26元。

而法人預估台達電第四季營收可望與第三季約持平,預估約601億元,年增5.4%,每股盈餘將季增15%,年增6%達2.02元;法人強調,雖然仍看好台達電因應市場趨勢所做的業務結構調整的努力,不過台達電的營利率進步幅度持續令人失望,同時指出,不預期短期內有效降低營業費用率,對於明年獲利率預估保守看待。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