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立凱-KY(5227)貴州新廠動土,與力神電池簽約擴大訂單

個股:立凱-KY(5227)貴州新廠動土,與力神電池簽約擴大訂單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立凱-KY(5227)位於貴州合資廠22日舉行動土典禮,開啟立凱電三元、鋰鐵電池材料專業製造服務的新商機。立凱電董事長張聖時指出,在貴安新區及五龍集團支持下,初期以年產3萬噸為目標,明年第四季開始貢獻業績,未來朝10萬噸為目標,同時以中國大陸目前約4000萬台能源車的市場需求,規劃於2020年成為全球第一大鋰電材料專業製造服務大廠。

在動土典禮上,立凱電與大陸前三大的力神電池公司簽署戰略採購框架協議,雙方將進一步擴大合作力度與深度,立凱電將全面擴大對力神電池的服務,包括鋰鐵與三元材料專廠專用、成本透明、品質控制、研發早期參與、國際專利保護等。

張聖時指出,立凱電在貴州廠的布局,品質上基於在台灣廠累積10年量產的品質數據資料庫優勢,導入自動化智能設備,達到電池廠最在意的品質穩定度,並採用成本公開的開放平台突破性商業模式,讓客戶了解立凱電用料架構。以立凱電用料架構為基礎,選用指定用料,此商業模式除讓客戶了解成本以建立互信而達到利潤共享外,並可藉由透過指定用料來達到材料規格的客製化,盼能站在客戶端與客戶利潤共享的雙贏模式。

立凱電目前擁有近200項全球專利,其中98項為自有,自行銷往大陸除可以節省權利金支付以達到成本的降低外,同時銷往海外亦可以達到專利權的保護,以遠程年產6萬噸的以量制價的價格優勢下,在性能上立凱電累積10年的數據品質穩定優勢,性能比同業高10到48%穩定度,相對亦可增加客戶20%的收入,在市場上性價比最高的產品。

在中國大陸政府推廣補助及不斷針對電動車周邊予以強化,除廣設充電椿增加充電便利外,未來的新建案停車位也將100%預留私人充電椿,在低價及便利性條件下,不斷催生購入意願。

中國大陸跟進西方國家也將於2040施行汽柴油銷售禁令,同時,大陸的長安汽車已經率先宣布2025年停售燃油車。截至2016年前五大的電動車銷售數據為例,前五名分別為中國、美國、挪威、英國及法國,相較於他國而言,中國龐大的市場需求,也造就電動車最關鍵核心「電池」的生產份額就佔全球的60%,立凱電此刻在中國大陸的布局規劃將於2020年成為全球第一大正級材料廠的目標,完全是為2040年完全禁售汽柴油到來時,在全世界最大電動車市場做好先馳得點的準備。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