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美國製造成趨勢,研華攻鴻海、宏遠設備商機,將在美三城市拓點

個股:美國製造成趨勢,研華攻鴻海、宏遠設備商機,將在美三城市拓點

2017/08/17 12: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研華(2395)北美市場求轉型,將強化品牌零售業務,並將當地集中式的業務管理型態,轉為分散式的布局,計畫將在芝加哥、達拉斯與西雅圖拓點。

此外,甫升任研華執行董事的何春盛透露,在美國製造的趨勢中,研華不缺席,目前已與鴻海(2317)、宏遠(1460)等將赴美設廠的企業展開自動化設備洽談,有機會帶進業績。

研華挾嵌入式電腦龍頭地位,在全球工業物聯網(IIoT)與工業4.0市場攻城掠地,中國、亞太與歐洲均獲明顯績效,唯獨北美今年陷入衰退,週三(16日)法說會引發法人關切。

以上半年而言,研華在俄羅斯呈現倍數成長,巴西成長也高達33%,拉丁美洲整體成長39%,印度則成長35%,南亞成長24%,韓國成長45%,中國成長15.4%,歐洲亦成長了14.8%。

這當中,過去是研華最大市場的美國,上半年卻逆勢出現5.2%衰退,因此大中華區也超越美國,成為研華最大業績來源。整體大中華市場上半年佔比達32%,北美27%,歐洲17%。

董事長劉克振指出,過去研華北美市場偏重較大型的ODM專案,針對中小型客戶品牌零售的耕耘很少,而ODM業務近年面臨到許多國內同業的競爭,產生影響,因此經過溝通,今年重拾品牌零售業務,加上仍有部分ODM新專案有所斬獲,後續將展現復甦力道。

何春盛則指出,過去北美子公司較為獨立,與總部連結程度低,接下來要強化其與總部的連結,並改善組織結構,也要將過去偏集中化的營運管理模式,調整為分散式的布局。

他引用過去在擔任中國區總經理的經驗指出,中國目前已有逾50處的品牌零售據點,經營得相當成功,成為高成長的主要因素;而目前美國市場只有一個子公司,過度集中,他打算在芝加哥、達拉斯與西雅圖等城市增設辦公室,以強化長期的營運發展利基。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