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股王閃電填息 多頭攻勢再起 大盤收復季線

台股盤中—股王閃電填息 多頭攻勢再起 大盤收復季線

2017/08/17 12:14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股盤中—股王閃電填息 多頭攻勢再起 大盤收復季線

股王大立光今 (17) 日除息,開盤 2 分鐘就強勢完成填息,加上原物料股強漲帶動,台股今天開高走高,盤中最高反彈到 10370 點,連續收復 10300、5 日線及季線。

大立光在外資背書利多氣勢下,開盤僅 2 分鐘即完成填息,漲超過 1%,加上鴻海、台積電先前已順利填息,合計台北股市電子三寶除息大秀都順利填息。在股王今天登高一呼下,光學族群也發光,亞光亮燈漲停,今國光漲逾 4%、玉晶光也漲約 3%。

大立光的神勇填息,也帶動已完成填息的蘋概股表態,GIS-KY、華通漲約 3%,鴻準漲約 2%。

此外,原物料高漲,航運、造紙、金屬類股同步強勢,其中,永豐餘、華紙法說會報喜,兩檔個股分別漲逾 6%、5%,而第一銅漲約 5%,裕民漲逾 2%,中航、新興漲逾 3%,興泰、中鴻漲逾 2%。

整體來說,台股在創下 10619 點波段新高後,近期快速回檔,季線的失守,近日一直成為短線反彈的壓力。不過,今天在股王率領權值股反彈之下,順利突破季線反壓,今天收盤若站穩季線,有機會扭轉短空型態。


台股萬變如何下手?8/18(五)《鉅亨直播》邀請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與您一起面對面探究〔台股策略面 投資停看聽〕,記得 8/18(五) 當天上午 11:30 點我看 >>https://goo.gl/w2FwX6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股大立光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