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葡萄王(1707)下半年業績加溫,全年營收拼增5-10%

個股:葡萄王(1707)下半年業績加溫,全年營收拼增5-10%

2017/08/17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保健品大廠葡萄王(1707)第二季本業、業外同亮眼,EPS 2.38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4.3元。展望下半年,上海子公司代工訂單增溫,全年營收年增率挑戰4成,現已全力加速新產能投產;葡眾在新產品發酵下,業績有機會轉正;台灣葡萄王故事館已於7月28日開幕,亦有機會拉抬業績轉正。在三大事業體同推推升下,法人認為,全年營收仍有機會年增5-10%。

今年營運受改標事件衝擊的葡萄王,上半年以上海子公司表現最強,在直銷客戶訂單推波下,6月營收已衝破億元,8月也達7、8千萬元,上半年營收2.88億元,相較去年的1.22億元大增1.35倍。雖然該直銷客戶是去年第三季開始出貨,下半年基期較高,但仍有機會正成長,全年業績成長上看4成。

據了解,上海葡萄王產能非常吃緊,外包其他代工廠的占比高達5成,近日已網羅在食品業20年的大將擔任業務副總,除強化管理效率,更期望能加速新產能投產,以承接更多訂單。

而今年受利空衝擊,營收首度出現負成長的葡眾,上半年營收衰退3.95%,但會員數增長速度雖放緩,但仍是正成長,目前約20萬人。葡眾5月已推出壯陽新產品,已規劃第四季再推出二支新產品,配合會員升聘衝刺,內部仍期許,今年業績能年增5%。

至於台灣葡萄王,上半年業績衰退5.1%,不過,6月推出新品黃金康貝特,為第一支取得健字號飲品,台灣故事館已於7月28日開幕,全年營收有機會轉為小幅成長。

葡萄王第二季本業獲利穩健成長,業外則有道路徵收補助款進帳,推升獲利年增8.6%,EPS達2.38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5.79億元,每股盈餘4.3元。

7月營收6.57億元,年減4.57%,法人認為應是壯陽新產品斷貨影響。在三大事業體同步推升下,內部仍期許,全年營收維持正成長,法人預估,有機會年增5-10%。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