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美、歐大進擊,研華(2395)明年重新挑戰雙位數增長,股價破底翻

個股:中、美、歐大進擊,研華(2395)明年重新挑戰雙位數增長,股價破底翻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儘管面對樺漢(6414)強力挑戰,IPC龍頭大廠研華(2395)在工業物聯網(IIoT)與工業4.0市場持續擴張之下,法人看好明年業績再戰兩位數增長。

研華近日股價在二度跌破200元大關之後,週三(22日)展開反攻,盤中大漲逾5%,最高來到209.5元價位,K線上則以一根長紅回到前波平台整理區,短線有止跌回穩的跡象。

樺漢在IPC市場崛起,對研華而言形成不小的競爭壓力。不過,雙方強項各異,研華以綿密穩固的全球經銷據點,在品牌零售市場穩居領導地位,樺漢則在ODM代工區塊發光。

儘管日前爆出研華應用電腦事業群(ACG)部門高階主管集體跳槽樺漢的消息,短期內對研華相對弱勢的ODM代工業務造成衝擊,但因對整體業績的佔比不高,且研華董事長劉克振親自跳下來救火,公司內部對於明年此一部門業務的看法維持影響不大的基調。

不過,研華坦言,ACG部門業務佔比最高峰時曾有15%,今年下降到9%,第三季年衰退幅度達20%,導致前三季的衰退率達8%。但既有的專案仍在持續開發中,對後市並不悲觀。

而研華透過其超過30年在IPC領域的品牌力,擴大在全球市場的布局,近期宣布擴建荷蘭的歐洲服務中心,將其升格為歐洲總部,並增加歐洲組裝服務(CTOS)3倍產能,以掌握歐洲工業4.0龐大商機;加上中國市場成長迅速,以及美國策略調整,明年重回成長軌跡,法人評研華走在正確道路上,明年業績有機會重新看到雙位數增長的幅度。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