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四大限制性條件+三成矽品蘇州廠股權,日矽案獲中國大陸首肯

個股:四大限制性條件+三成矽品蘇州廠股權,日矽案獲中國大陸首肯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全球封測產業最大購併案,即日月光(2311)收購矽品(2325),24日終於獲得中國商務部有條件性的首肯,這所謂有條件的同意,包括四大限制性條件,以及附帶出售矽品蘇州廠三成股權給紫光集團。

中國大陸商務部提到,日矽結合案,在全球半導體封裝測試代工服務市場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競爭的效果。第一,從市場排名和市占率來看,結合前,日月光和矽品在全球半導體封測代工排名第一位和第三,在中國半導體封測代工排名第五位和第一。結合後,日月光在全球和中國半導體封測代工市占率達25%到30%,居冠。

第二,從競爭關係來看,日矽結合案將進一步整合日月光和矽品的研發優勢,進一步擴大與其他競爭者的差距。第三,日矽結合後,減弱了矽品對日月光的定價牽制,市場力量增強。基於上述幾點,中國商務部決定附加限制性條件批准日矽結合案,要求日月光和矽品履行四大項義務,也就是四大限制性條件。

其一,24個月內,日月光和矽品,各自按照交易前的經營管理模式及市場慣例獨立經營,並在市場中進行競爭。第二,其次,在限制期內,控股公司行使有限股東權利。例如包括控股公司除有權取得雙方的分紅、財報資訊外,暫不行使其他股東權利等。

第三,雙方承諾在限制期內將不歧視的向客戶提供服務,合理的確定服務價格及其他交易條件。第四,雙方承諾在限制期內不會限制客戶選擇其他供應商,並將根據客戶要求,配合客戶平穩轉換供應商。另外,商務部也要求,日月光、矽品及控股公司每6個月向商務部提交報告。

而中國商務部有條件同意日矽合併的同一天,矽品也公告,將旗下蘇州廠三成股權出售給中國紫光集團,業界普遍認為,這是日矽案會過的主要附加條件;中國紫光將耗費超過1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46.75億元新台幣,買下矽品蘇州廠30%股權,並可望取得矽品蘇州廠一席董事席次,這也意味著,矽品、日月光、紫光,很快的就將正式成為一家人。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