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山林水取得台糖綠能標竿工程,總經費6.8億元,預計2019年年中完工

個股:山林水取得台糖綠能標竿工程,總經費6.8億元,預計2019年年中完工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山林水(8473)取得台糖「東海豐負壓水濂及綠能設計豬場統包工程」,並於昨日舉行簽約儀式。山林水表示,該案為台糖公司配合政府發展沼氣能源產業政策,所推動的具有循環經濟概念綠能標竿工程,將把傳統豬舍打造成全台首座資源零廢棄無臭味的新典範現代化豬舍。

結合包括沼氣發電、污水處理再利用及畜養展示等農業循環經濟教育園區,全案計畫總經費為6.8億元,預計2019年年中完工啟用,山林水將按完工比例認列工程業務收入。

「東海豐負壓水濂及綠能設計豬場」是台糖為其在屏東縣境內的「東海豐畜殖場」原址所進行的改造計畫,過去因豢養豬隻產生的臭味及排污問題,引發地方不滿,要求遷場及禁養的聲浪不斷,造成居民與地方政府間關係緊張,而未來在導入先進的負壓水濂式技術與沼氣發電循環利用後,把豬糞尿轉化成沼氣發電,並結合環境教育、觀光及畜養展示等,待完工後不僅是台糖的新典範現代化豬舍,更將是全台首座具循環經濟概念的綠能標竿畜殖典範場,創造環保與產業發展的雙贏。

根據此次得標合約的內容,山林水將負責建置包括年產35,000頭以上的現代化豬舍,包含高床式地板、負壓水濂式通風及除臭系統、自動飼料給水系統及豬糞尿收集系統等;設置區域沼氣中心(日處理量為200噸,包含場內外豬糞尿及農業廢棄物);建設沼氣發電系統,每日發電量可達7000 kWh(度),約可供應700戶家庭的用電量,並於場內設置污水回收再利用系統,形同一座複合型養豬綠能循環園區。

山林水指出,近年積極布局非水資源領域業務並持續展現成效,繼子公司禾山林取得台中市外埔綠能生態園區ROT案後,今日公司再度拿下「東海豐負壓水濂及綠能設計豬場統包工程」標案,證明山林水的團隊擁有厚實的資源整合技術與能力,可望持續開拓市場商機,同時也為推升公司未來營運成長增添新動能。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