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美股暴跌 大盤反彈路添亂 季線保衛戰再起

台股盤前-美股暴跌 大盤反彈路添亂 季線保衛戰再起

2017/08/18 08:0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股盤前-美股暴跌 大盤反彈路添亂 季線保衛戰再起

台股昨 (17) 日在重量級電子權值股走穩,且中小型電子股反彈力道也強,多頭重振旗鼓,指數終場漲 78 點,以 10369 點作收,成功反攻季線。但台股昨日量能續縮,顯示投資人高檔謹慎操作,美股道瓊今晨又重挫 274 點,恐干擾台股反彈路,今天收周線,恐難維持周 K 線收紅。

台股昨天重量級股王大立光除息,早盤迅速完成填息,但最終填息得而復失,不過仍激勵多頭,帶動蘋概股與光學元件族群積極表態,大盤一開盤就攻回季線。

除了電子股有主流股引領,非電子股也發動攻勢,由原物料族群領軍,包括塑膠、電纜、造紙、紡織、運輸等類股漲勢都很強勁。

就連三大法人都全數呈現買超,合計買超 34.75 億元;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 4480 口至 7964 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使淨多單增加 4672 口至 39360 口,顯示法人氣氛都轉樂觀。

不過,就在台股再度站上季線要邁向反彈路之際,美股卻出現暴跌,道瓊大跌 274 點,或 1.24%,創 5 月 17 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亦結束了連續四天的漲勢。Nasdaq 指數收低 123.19 點或 1.94% 至 6221.91。S&P 500 指數收低 38.10 點或 1.54% 至 2430.01。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28.37 點或 2.58% 至 1069.70。

今天觀盤重點,日經新聞報導,蘋果公司預料將在今年秋季推出最新版 iPhone(暫稱 iPhone 8),市場預期從現在到 9 月主要電子零件和材料的價格可望上漲,記憶體晶片將繼續攀漲,而供應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的三星電子可能是大贏家。而蘋果可能在 iPhone 8 採用 OLED 面板,預料帶動這種面板的需求,但中小尺寸的液晶顯示器(LCD)面板價格卻可能下跌。相關供應鏈股價反應值得關注。

蘋果及非蘋陣營在第 3 季紛紛推出高階機種搶市,其實除了三星的 Note 系列,iPhone 的主要代工夥伴就是鴻海,夏普的新機也出自鴻海,諾基亞及 Essential 的組裝夥伴則是鴻海集團的富智康(FIH)。也就是說,不管蘋果或非蘋陣營那家賣得好,鴻海都是大贏家。

不但如此,鴻海集團積極以新創投資帶動成長,除了布局新無線傳輸技術以外,也陸續實現投資利益,如處分部分美圖持股,對於第 3 季認列業外投資收益也有加分的效果。市場估計,鴻海集團仍持有多項新創投資,其中光是美圖這一項投資仍有潛在處分利益約逾 19 億元。鴻海股價表現值得期待。

整體來說,大盤昨天突破五日線、季線,店頭市場更因為中小型電子股的強勁反彈大漲超過 1%,外資在小幅減碼 OTC 之後近日又回頭加碼,中小型電子股轉強,不過,大盤成交量還不到千億元,台股已連續三天的量能都不足月均量,加上美股暴跌,今天季線恐再面臨保衛戰。


★台股萬變如何下手?8/18(五)《鉅亨直播》邀請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與您一起面對面探究〔台股策略面 投資停看聽〕,記得 8/18(五) 當天上午 11:30 點我看 >>https://goo.gl/w2FwX6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股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