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類股快速輪動 上檔月線承壓 10500點上下盤整

台股盤中-類股快速輪動 上檔月線承壓 10500點上下盤整

2017/12/22 11:58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股盤中-類股快速輪動 上檔月線承壓 10500點上下盤整

台股今 (22) 日在蘋概三王持穩帶動下開盤走高,多頭聚集有利多加持個股以及被動元件、人工智慧等族群,類股快速輪動,早盤雖然越過 10500 點,但是上檔月線有壓,加權指數陷入小漲狹幅盤整。

宏碁今年前 3 季毛利率 10.7%,創近 13 年新高,營業利益率 1.4% 也創下近 6 年新高,除本業表現亮眼,宏碁也規劃旗下數個新事業,將可望在 2018 年開始走向上市掛牌,受惠於此,宏碁股價爆量漲停,股價創 2014 年 10 月以來新高。

宏碁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宏碁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MLCC 供貨吃緊,被動元件仍是上漲主力,大毅亮燈漲停,禾伸堂續漲超過 6%,華新科、智寶都勁揚超過 3%。AI 人工智慧題材續夯,創意、世芯 - KY 都表現不俗,晶心科還數度觸及漲停。

不過 VCSEL 群族的穩懋、全新、宏捷科等股價疲軟;大同宣布要辦理現金增資,但因為折價發行,股價更是重挫跌停。

整體來說,外資放假,內資當家,台股量能明顯萎縮,今天預估量能不到 900 億元,不過時序進入年底,年底作帳行情可望啟動,指數短線先以緩步墊高看待,預期指數持續在半年線震盪整理,短線建議仍以區間操作為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