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熱門股—宏碁體質轉佳 外資搶買股價衝3年多新高

熱門股—宏碁體質轉佳 外資搶買股價衝3年多新高

2017/12/23 10:31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熱門股—宏碁體質轉佳 外資搶買股價衝3年多新高

筆電品牌廠宏碁 (2353-TW) 營運體質逐步轉好,董事長陳俊聖指出,已達穩定獲利階段,接下來要培養旗下事業體上市掛牌,另外人工智慧也不缺席,瞄準高速運算、智慧停車系統相關商機,在營運利多激勵下,宏碁本周五股價強勢衝高漲停,創 2014 年 10 月以來新高。

宏碁近年積極調整營運體質,陳俊聖除改善費用支出,也調整產品方向與主軸,其中筆電產品專注在電競領域,由於產品利潤較佳,在銷量提升帶動下,產品單價走揚,也拉升了宏碁毛利率表現,同時也加快腳步布局新事業,包含寵物餵食、智慧看板、智慧停車與通信領域。

宏碁第 3 季繳出亮麗成績單,毛率衝上 11.06%,營益率也有 1.54%,雖較第 2 季略降,不過皆優於近年個位數水準,外資本周大買 9517 張,自營商買 2800 張,合計三大法人買超 12320 張,推升股價衝高。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宏碁筆電陳俊聖電競ai人工智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