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7/12/25 18:0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半年線與五日線間震盪,量能再度萎縮!

台股今日狹幅震盪,10500 整數心理關卡幸而守住,指數在半年線下與五日線上震盪,尾盤下修呈現小跌的格局,然而目前仍處於月線、季線死亡交叉的格局,且目前上檔面臨重重的壓力(季線、半年線);10500 整數關卡幸而守住,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天量能依然萎縮,持續低彌,一來,外資逢耶? 節休假,二來代表投資人觀望的氣氛亦較濃烈,今日的震幅只有 42 點之多。收了一根小黑 K,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天類股漲跌互見,跌幅最重是光電類股,達 2.3%,觀光類股跌幅也超過 1%,其他電子、電器電纜、航運、汽車、生醫、金融、紡纖、橡膠、造紙、食品、電子通路、化學生醫、電子零組件、鋼鐵、資訊服務、化學、油電然氣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有水泥、玻陶、塑膠、建材營造、其他類、電腦設備、半導體、通信網路、電機機械、貿易百貨等。

台股今日由內資主導,資金持續湧入被動元件族群,跟上周五類似,之前已漲多的龍頭股,包括禾伸堂、國巨及華新科漲勢稍歇,改由中小型電容廠強攻,大毅及立敦聯袂亮燈漲停,今展科、美磊、光頡、九豪、鈞寶、萬潤、千如、智寶、凱美等漲幅也均超過 2%。

印刷電路板也由上游的亞電、達邁漲停,帶動台虹、先豐、新揚科、競國、精成科、景碩、同欣電、燿華、鉅橡、南電等漲逾 1%。

電子三雄以大立光漲幅最高,終場也重新站回 4200 元大關;台積電則是在尾盤拉高,收復 5 日線及 10 日線;鴻海也在尾盤站上 5 日線。

相較之下,電子權值股偏弱許多,其中以大立光最弱勢,股價開低震盪走跌,盤中跌勢逐漸擴大,終場下跌 200 元,來到 4000 元,恐回測今年低點 3780 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