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車載及手機變焦鏡頭雙題材,亞光(3019)一度攻上百元關卡

焦點股:車載及手機變焦鏡頭雙題材,亞光(3019)一度攻上百元關卡

2017/08/18 12: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光學元件股亞洲光學(3019)昨天在市場傳出擴大與舜宇光電合作,激勵股價強攻漲停板,今天儘管有美股重挫不利因素,但股價盤中仍一度翻紅並突破百元關卡,未來若能順利站穩,將成為光學股第三檔3位數個股。

亞光第二季營收為51.8億元,季增38%,稅後純益為1.96億元,更比前一季成長543%、EPS達0.7元;累計上半年的獲利也比去年同期增加64%、EPS為0.81元。

法人估,亞光今年有機會突破2元水準,寫下9年來新高。亞洲透過玻璃和非球面模造鏡片的技術,進軍車載和下一代智慧型手機光學變焦鏡頭市場,由於具有想像空間,已成為近期股價走高原因。

亞光日前法說會,董事長賴以仁表示,第三季是傳統光學旺季,通常都會是一年中最好的一季,是值得期待的,第四季開始趨緩,整體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隨著車載鏡頭及高階智慧型手機變焦鏡頭需求激增,亞光預計明年將陸續針對這兩大應用再擴產。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