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發科年終回顧〉7奈米不缺席 有3顆晶片設計中 不侷限手機晶片

〈聯發科年終回顧〉7奈米不缺席 有3顆晶片設計中 不侷限手機晶片

2017/12/27 17:44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聯發科年終回顧〉7奈米不缺席 有3顆晶片設計中 不侷限手機晶片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TW) 今 (27) 日舉行年終回顧,其中關於先進製程部分,共同執行長蔡力行表示,明年台積電 (2330-TW)7 奈米製程將開始量產,聯發科也有產品設計中,預計將有 3 顆晶片採 7 奈米生產,產品也不侷限在手機晶片,而目前聯發科主力產品包含 P23 在內,都是採用台積電 12 奈米製程。

蔡力行說,台積電 7 奈米是很好的製程,也是很重要的技術,聯發科與台積電關係很好,目前聯發科主要產品都採 12 奈米製程,但也已開始設計 7 奈米相關晶片,目前已有 3 顆晶片將採該製程,且不只應用在手機晶片上。

對於明年晶片進度,總經理陳冠州表示,不是從競爭角度看,而是從客戶是否需要的角度去看,如數據機持續往 Cat 12 與 Cat 16 推進,並與電信運營商維持緊密關係,了解未來所需,另外聯發科也努力在客戶與消費者心中扮演好該有的角色,將 AI 價值發揮到最大。

他也強調,聯發科在產品、技術、市場布局都不可落後,甚至要做到先發者角色,而非跟隨著 (Follower),才能避免被邊緣化。

至於股價近期又下跌,蔡力行強調,他最重視基本面,包含技術、產品能否做好與做到位,客戶是否滿意,只要做到好,市場對股價就會給予比較公正的看法,而短期股價下跌,希望可以持續與團隊努力做好本業,讓營運一步一步往上,並逐步反應在股價上。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關鍵字: 聯發科台積電7奈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