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同現增股東不滿〉疑借現增涉炒股 市場派股東提告 大同:未涉入股市

〈大同現增股東不滿〉疑借現增涉炒股 市場派股東提告 大同:未涉入股市

2017/12/28 15:33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大同現增股東不滿〉疑借現增涉炒股 市場派股東提告 大同:未涉入股市

大同 (2371-TW) 擬辦理現金增資 5 億股,但在董事會前融券大增大增 5000 多張,現增消息公布後股價重挫,引來市場派股東欣同公司質疑,今 (28) 日前往地檢署遞狀告發疑有禿鷹集團介入炒股;大同則是發出聲明強調,董事會通過的決議是在額定股本內對原股東的現金增資。大同從未涉入股市,對股價是否遭人為操縱,無從得知。

大同發出聲明指出,主管機關日前針對大同股票在今年 12 月 18 日至 22 日止價格波動過度劇烈,依規定自 12 月 25 日起降低融資比率 1 成及提高融券保證金 1 成。

大同表示,從未涉入股市,對股價是否遭人為操縱無從得知,籲請主管機關嚴辦,保護善良投資人。

大同 (2371-TW) 昨 (21) 日晚間公告董事會通過將辦理現金增資 5 億股,每股暫訂 14 元,預計募集 70 億元,作為償還銀行借款,優化財務結構及充實營運資金之用,最快明年上半年辦理。

欣同董事長林宏信指出,今年股東會已經否決 6 億元現增案,現在董事會又自行決議增資,連股東會的決議都不理了,且就在宣布決議前,融券大增 5000 多張,決議公布、股價重挫後,又回補 3900 多張,顯然有知情人士在其中上下其手,到底有沒有禿鷹? 公司應該給股東們一個交代。

林宏信表示,今日在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因現金增資消息曝光、股價重挫,蒸發的 45 億市值,已經損及股東權益,另外,股東也擔憂特定人士透過私募,鉅額的股價價差款項恐將落入私人口袋,這部分也將由檢調單位查明。

大同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大同現增炒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