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建通(2460)Q4毛利回升,單季EPS挑戰0.5元水準

個股:建通(2460)Q4毛利回升,單季EPS挑戰0.5元水準

2017/12/29 11: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建通(2460)近年除了積極整併產線外,也以環保低鉛銅、客製化車用端子等利基型產品搶市,法人看好,先前受到銅價上漲影響,建通第四季在調整售價後,第四季毛利率有望回升至14-15%,單季EPS也可挑戰0.4-0.5元。

法人表示,目前一般端子含鉛量在4萬ppm,歐盟則規定須在1000ppm以下,而建通所研發出的環保低鉛銅,含鉛量在1000ppm以下,已通過歐盟認證,並打入與歐洲端子大廠,未來建通將提供環保低鉛銅產品在歐盟銷售,並同時負責亞洲區銷售。

而在車用部分,法人指出,建通以銑削技術發展客製化端子,打入美國電動車大廠,目前小量交貨,並與多家電動車車廠陸續洽談當中,預估建通車用占比在2018年將達10%。

受惠於環保低鉛銅及車用效益明年將陸續放大,建通今股價開盤即直奔漲停,最高來到15.60元,總量近4000張,創下波段高點。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