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全台瘋跨年 台灣大跨年夜上網傳輸量爆增近2倍

全台瘋跨年 台灣大跨年夜上網傳輸量爆增近2倍

2018/01/01 12:52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全台瘋跨年 台灣大跨年夜上網傳輸量爆增近2倍

送走 2017 年迎接 2018 年,全台各地瘋跨年,電信業者也是全力備戰,統計跨年夜上網傳輸量激增,台灣大 (3045-TW) 4G 數據使用量較去年跨年夜成長近 2 倍,遠傳 (4904-TW) 跨年數據傳輸量最高峰時段年增 146%,中華電 (2412-TW) 統計各地行動寬頻總流量年增 30-50%。

台灣大指出,統計 4G 數據使用量大幅成長近 2 倍,尤其跨年前後的 10 分鐘,數據使用量呈現垂直飆升,台北信義區的跨年熱區網路流量成長約 75%,分析應該和許多民眾大量使用社群網站直播功能,或透過通訊軟體等向親朋好友拜年有關,一舉衝高跨年夜的網路數據使用量,顯示行動通訊用戶的拜年習慣進入成熟接段。

台灣大表示,旗下 myVideo 繼線上同步直播台北跨年晚會,線上觀看流量再度爆大量,其中,首度站上台北跨年舞台的韓國天王 Rain 壓軸倒數,myVideo 瞬間流量爆衝,整體流量較去年成長 40%,累積高達 140 萬人次透過 myVideo 行動平台觀賞台北跨年表演,顯見行動影音已經蔚為風潮。

另外,myVideo 觀察跨年連假期間以劇情、喜劇、驚悚類電影最受歡迎,最熱門的電影依序為《敦克爾克大行動》、《閨蜜假期》、《模犯生》,其中《敦克爾克大行動》更創下單日觀看次數超過 12000 次成績。有趣的是,許多民眾跨年太 HIGH 捨不得太早入睡,不少人紛紛在深夜打開 APP 看片,2018 年 1/1 凌晨 0:00 到 6:00 的收視流量比平日清晨同一時段,超過 60% 以上。

遠傳動員近 200 位工程人員在全台包括台北市政府、新北歡樂耶誕城、麗寶樂園、高雄夢時代、台南跨年活動等全台人潮聚集的區城,執行跨年訊務疏通作業。

遠傳指出, 統計 2017 年 12 月 31 日全日的數據傳輸量年增 141%,跨年數據傳輸量的最高峰時段 (2018/1/1 0:00~1:00),年增 146%,顯見社群網站影音直播行為仍炙,民眾仍偏好使用即時通訊軟體分享動態祝賀影片,傳達最直接的問候。

中華電指出,因應全區跨年活動大量人潮通信需求,在全台活動場域增設超過 300 部最新型高效能基地台,活動期間各地行動寬頻總流量年增 30-50%,現場實際測試,網速明顯提升數倍,行動寬頻、語音及簡訊都維持暢通。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跨年台灣大遠傳中華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