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傳獲HPC與繪圖晶片急單,台積電(2330)Q1營收季減率將縮小為5-7%

個股:傳獲HPC與繪圖晶片急單,台積電(2330)Q1營收季減率將縮小為5-7%

2018/01/02 09: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個股:傳獲HPC與繪圖晶片急單,台積電(2330)Q1營收季減率將縮小為5-7%

今早市場傳出,台積電(2330)因接獲HPC與新款繪圖晶片,為此,第一季營運表現將淡季不淡,原先外資圈估算,台積電第一季營收恐季減10%,但在急單的挹注下,營收的季減幅度可望縮小為5%到7%。

台積電傳出接獲大陸HPC訂單,採用12奈米,一月開始出貨,首季為單月一萬片,第二季持續放量。另外,Nvidia因第二季將推出新款繪圖晶片,為此,自今年首季起在台積電投片,也推升台積電第一季營運表現。

另外,聯發科(2454)今年以將搶回市占為優先要務,目前主要在台積電以12奈米投片,爾後則會導入台積電的7奈米,也成為台積電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看俏的重點之一。

往年首季是台積電營運淡季,受到非蘋手機銷售不如預期衝擊,市場原預估台積電今年首季營收恐季減一成。外資也認為台積電今年HPC成長不如預期,下修評價,但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HPC應用非常廣,沒有需求減緩的隱憂」直接否認。

張忠謀先前曾預告,台積電2018年首季表現仍不錯,原預期會比較低,但實際狀況看起來還可以。市場認為,台積電當時已陸續在接洽HPC新訂單,如今拿下大陸大批急單,將再以實績打臉外資。

台積電不對個別客戶與訂單動向置評,至於今年首季營運展望,將於本月18日的法說會說明。台積電強調,針對未來科技新應用,提出行動裝置、HPC、物聯網與智慧汽車等技術平台,目前四大平台均已完備,與客戶全力搶進商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