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京元電展望〉通訊、車用帶動 今年營收看增1成 獲利增幅將優於營收

〈京元電展望〉通訊、車用帶動 今年營收看增1成 獲利增幅將優於營收

2018/01/02 16:44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京元電展望〉通訊、車用帶動 今年營收看增1成 獲利增幅將優於營收

IC 測試京元電 (2449-TW) 今年營運動能看俏,除本業可望較去年持續成長,業外轉投資今年表現也將更為穩定,認列虧損金額將明顯收斂,有助今年京元電營運表現,法人估京元電今年營收將成長 5-10%,獲利增幅則可更好,在營收規模成長、匯率持穩及轉投資挹注下,將較去年成長 1 至 2 成。

京元電對營收與獲利預估不表任何意見,總經理劉安炫僅強調,今年營運動能看俏,受惠包含高速運算、比特幣、物聯網、車用以及通訊相關晶片帶動,全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

據悉,京元電已負責美系手機通訊數據機晶片測試,由於客戶供應美系手機品牌的比重增加,連帶推升京元電今年營運成長,其中包含美系新款手機與上一代手機,追單力道都很強,劉安炫預期,此舉將使京元電營收動能緩步升溫,今年可望逐季成長。

另外,京元電也供應車用、物聯網相關晶片,今年受惠車用感測元件需求帶動,車用相關營收也會成長,法人表示,目前車用營收比重約 5-10%,與去年相當,但由於整體營收規模增加,車用營收也較去年成長。

除通訊、車用晶片外,劉安炫說,京元電在物聯網、比特幣相關也都有所布局,供應國際大廠,對今年營運樂觀,今年資本支出估達 55 億元,較去年 42-45 億元成長 2 成以上,董事長李金恭強調,沒有確切訂單,京元電不會積極擴充產能,也因此今年資本支出金額成長,也代表京元電今年表現將持穩向上,預期 3 月營收就會大幅成長。

除本業外,京元電旗下轉投資,今年營運情形也將轉佳,虧損金額將較去年大幅減少,據悉京元電去年認列其中一家轉投資虧損金額約 5 億元,今年虧損將明顯收斂,甚至有機會挑戰損益兩平,也有助今年京元電營收表現。

法人估,京元電今年營收在需求帶動下,有機會成長 5-10%,獲利成長幅度更將勝過營收;而京元電 2017 年營收較 2016 年小幅下滑,主要原因是在匯率侵蝕,董事長李金恭說,光是去年新台幣升值,就吃掉京元電 5-6 億元營收,若無此因素,去年營收仍較 2016 年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京元電iphoneSTM車用NVIDIAINTEL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