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近十年首件 王道銀行募集REITs「圓滿一號」 金管會點頭了

近十年首件 王道銀行募集REITs「圓滿一號」 金管會點頭了

2018/01/02 17:50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近十年首件 王道銀行募集REITs「圓滿一號」 金管會點頭了

王道銀行 (2897-TW) 今(2)日宣布,獲金管會核准募集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圓滿一號」,是台灣近十年來首度核准募集的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圓滿一號」之標的為商用不動產,包含板橋板信銀行家大樓與台南 FOCUS 時尚流行館,基金發行總額為新台幣 31.5 億元,由王道銀行擔任受託機構、信義全球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不動產管理機構,現正募集資金。

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的主要收益來源為標的物之租金收入,以發行受益憑證的方式讓投資人能以較少的金額投資不動產,投資人至證券公司辦理開戶後即可提出申請認購該基金,待未來完成募資並掛牌上市後,便可在證券集中市場自由買賣,交易方式與股票買賣相同。

截至今年十月底,國內共發行過八檔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其中王道銀行主辦過兩檔,富有推行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的經驗。

王道銀行企業金融事業執行長林一鋒表示,王道銀行申請募集發行『圓滿一號』的目的,除了提供資本市場另一種取得資金的管道,亦讓投資人能以較少的金額投資商用不動產。未來,王道銀行將善盡受託機構的角色,協助投資人獲取穩定的資金報酬,亦希望重新熱絡台灣的不動產投資信託市場,提供投資人多元的投資選擇。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王道銀行REITs商用不動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