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被動元件合併潮再起?奇力新、美磊明同步暫停交易

被動元件合併潮再起?奇力新、美磊明同步暫停交易

2018/01/02 18:5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被動元件合併潮再起?奇力新、美磊明同步暫停交易

被動元件拚大者恆大,電感廠奇力新 (2456-TW) 與美磊 (3068-TW) 今 (2) 日公告,明 (3) 日同步暫停交易,市場預期,2 家公司有可能會宣布合併。

而一旦雙方真的合併,這也將是奇力新連 2 年都有併購的動作。奇力新也將在明日舉行法說會,說明 2018 年展望。

奇力新董事會在去年 1 月底宣布,整併同屬國巨 (2327-TW) 集團的電阻廠旺詮 (2437-TW)、國巨 100% 子公司飛磁,並取得中國向華電子 49.9%。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表示,公司這幾年發展很快速,但是也想建立競爭門檻,因此材料跟自動化,是最重要的兩塊領域。材料的優勢在設備相同時,可以決定產品優劣,也才能與世界大廠競爭。

美磊目前則是蘋果 (AAPL-US)iPhone 電感供應商,供貨量僅次台達電 (2308-TW) 旗下的乾坤,因此若奇力新真的與美磊合併,奇力新也將正式擠入蘋果供應鏈。

 

奇力新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