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近10年首發,王道銀(2897)獲金管會核准募集REITs,發行總額31.5億元

個股:近10年首發,王道銀(2897)獲金管會核准募集REITs,發行總額31.5億元

2018/01/03 09:05 財訊快報/陳品親報導

王道銀行(2897)宣布,獲金管會核准募集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圓滿一號」,是台灣近10年來,首度核准募集的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預計農曆年後募集完成掛牌上市,首年度平均報酬率有望達3%。

王道銀行表示,「圓滿一號」之標的為商用不動產,包含板橋板信銀行家大樓與台南FOCUS時尚流行館,基金發行總額為新台幣31.5億元,由王道銀行擔任受託機構、信義全球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不動產管理機構,現正募集資金。

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的主要收益來源為標的物之租金收入,以發行受益憑證的方式讓投資人以較少的金額投資不動產,投資人至證券公司辦理開戶後即可提出申請認購該基金,待未來完成募資並掛牌上市後,便可在證券集中市場自由買賣,交易方式與股票買賣相同。

截至去年10月底,國內共發行過8檔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其中王道銀行主辦過2檔,具推行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的經驗。

王道銀企業金融事業執行長林一鋒表示,王道銀申請募集發行「圓滿一號」的目的,除提供資本市場另一種取得資金的管道,亦讓投資人能以較少的金額投資商用不動產。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