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大江(8436)規劃入股金穎(1796)?大江、金穎均否認

個股:大江(8436)規劃入股金穎(1796)?大江、金穎均否認

2018/01/03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保健食品站在趨勢浪頭,今(3)日市場傳出保健食品廠大江(8436)將取得金穎生技(1796)一成以上股權,對此,大江、金穎雙雙否認,強調雙方確有業務往來,但未曾談到股權合作的事宜。

預計1月掛牌上櫃的金穎,以微生物發酵量產為最重要核心技術,除為國際大廠代工外,目前自主研發生產的主要發酵類產品,包含紅麴、納豆激(酉每)、益生菌等微生物發酵產品及牛樟芝、靈芝、冬蟲夏草等食藥用菇菌發酵產品,最大法人股東為佳格(1227),持股比約9%。

大江表示,公司現有發酵產能不足,金穎是公司重要的合作夥伴,主要提供植物、菌菇發酵產品的原料,目前雙方在股權方面未洽談合作。不過,大江董事長林詠翔先前曾表示,公司在業務、研發的能量累積夠大後,就會透過併購加快營運規模擴張,2019、2020年將進入「財務的大江」,外界多預期,未來大江會有更多上下游、同業的合作整併發展。

金穎則表示,大江是公司往來已久的客戶,對於市場傳言的股權合作並不知情,目前沒有股權合作的規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