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電競市場蓬勃,微星、動力-KY今年成長動能強勁,股價大漲

個股:電競市場蓬勃,微星、動力-KY今年成長動能強勁,股價大漲

2018/01/03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電競市場2018年商機蓬勃,硬體換機潮可望在輝達(nVIDIA)新顯卡推出之後掀起,加上挖礦的需求仍在,以及去年下半年開始漲價的顯卡市場延續到今年,推動撼訊(6150)週三(3日)再飆漲停,電競系統品牌商微星(2377)與顯卡散熱風扇廠動力-KY(6591)亦均大漲逾8%,帶動技嘉(2376)股價在尾盤也急起直追,漲幅近4%。

業者看今年電競硬體市場是個大好年,微星內部評估今年業績成長可望達到兩位數的水準,動力-KY董事長許文昉也直言今年電競產業沒有悲觀的理由,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輝達新晶片的推出,將啟動新一波換機潮,因此,近期內外資法人均默默佈局電競筆電一哥微星,從封關日展開拉抬,至週二(2日)開紅盤日,三大法人3個交易日大買近1.2萬張。

值得注意的是,甫上市的動力-KY,受惠於電競PC的規格提升,需求散熱風扇的數量也相應增加,加上毛利率隨著新產品的推出可望回升,對今年營收獲利的成長性都相當樂觀。尤其該公司主要客戶涵蓋微星、華碩(2357)、技嘉、艾維克等主要電競硬體系統大廠,同時從電競桌機的領域切入電競筆電的領域,產品線擴大,都大幅增加該公司的成長利基。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