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鉅亨觀點〉奇力新併美磊直攻日廠 陳泰銘被動霸主補上關鍵拼圖

〈鉅亨觀點〉奇力新併美磊直攻日廠 陳泰銘被動霸主補上關鍵拼圖

2018/01/03 20:14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鉅亨觀點〉奇力新併美磊直攻日廠 陳泰銘被動霸主補上關鍵拼圖

原本市場都以為,有被動併購王之稱的國巨 (2327-TW) 董事長陳泰銘,應該還是會繼續朝併購大毅 (2478-TW) 之路邁進,不料就在 2018 年一開始,出手的不是國巨,而是國巨旗下電感廠奇力新 (2456-TW),而且還直接吃下台灣電感第 2 大廠,也讓陳泰銘的被動拼圖,補上了關鍵的一塊。

被動元件主要分為三大產品,也就是電容、電阻及電感,其中在電容及電阻領域,國巨早就已經是產業龍頭,靠著成本優勢,讓日系廠商只能轉進利基型市場,在用量最大的一般品市場,國巨建立了堅不可摧的龍頭地位。也因此,當日系持續退出,但是需求卻不減反增之下,具有大量電容及電阻產能的國巨也成了最大的受惠者,營運及股價均穩定走高。

反倒是電感領域,國巨集團似乎就無力跟日廠拚搏,雖然奇力新在 2017 年一口氣大動作併購了原屬國巨集團的飛磁及旺詮,以及中國廠商向華電子,儘管奇力新的電感在消費性電子產品已是台灣最大,產能也不斷擴充,還有飛磁領先全球的材料作為後援,但是基本上,奇力新要跟日系廠商力拼,總是還有那麼一點不夠力的感覺。

如今在併購美磊之後,原本是國巨集團中相對偏弱的電感領域,現在跟日系廠商的市佔率差距也大幅縮小,加上奇力新跟美磊,一個是全球布局廣,一個是美國市場耕耘深,在市場面具有互補效果,產品面也各有所長,更讓陳泰銘在補上電感的地圖之後,將成為被動元件霸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國巨陳泰銘被動元件電容電阻電感奇力新美磊併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