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AI題材夯,法人買單,創意(3443)股價大漲

個股:AI題材夯,法人買單,創意(3443)股價大漲

2018/01/04 13:04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IC設計服務大廠創意(3443)受惠於AI題材,今早在法人買單湧入下,一度大漲15元,最高價位達286元。

AI成為時勢所趨,微軟、谷歌、臉書、雅虎與百度五家公司,都自行開發人工智慧平台,以強化自身業務競爭力與整合度,而市調單位更預期,人工智慧產業快速成長,其市場規模將自2015年的20.25億美元,成長至2024年的111億美元,而創意自2017年起布局AI的效益逐步顯現,手上也握有幾家大廠訂單,在AI題材帶動下,今日獲得法人買單持續湧入。

但值得注意的是,創意也被台灣投資市場定義為比特幣概念股,而近兩日大陸市場傳出,大陸央行恐針對比特幣有更新一步的措施,尤其大陸官方正清查大陸內地比特幣礦場的數量,而大陸央行已經召開閉門會議,將要求限期關停比特幣礦場,假若此事屬實,是否衝擊創意股價後續發展,將值得觀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