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台積電有頭有尾 鴻家軍、被動衝鋒 日K連6紅仰望10882

台股盤後-台積電有頭有尾 鴻家軍、被動衝鋒 日K連6紅仰望10882

2018/01/04 14:5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台積電有頭有尾 鴻家軍、被動衝鋒 日K連6紅仰望10882

台股今 (4) 日由台積電扮演開路及收尾要角,早盤攜手被動、網通等題材股推升,指數一度衝高到 10853 點,儘管中場漲幅收斂,但是鴻家軍順勢接棒,支撐指數維持小紅格局,尾盤再由台積電拉高收尾,最後一檔跳升 27 點,終場上漲 47.06 點,以 10848.63 點作收,成交值 1428.31 億元,續創近 1 個月來新高。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漲勢更猛烈,電子通路、半導體、網通等三路衝鋒,推升指數盤中最高來到 152.33 點,創 3 年半來高點,終場上漲 1.09 點,以 152.27 點作收,成交值 467.96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漲跌互見,其中漲幅最高的是觀光類股,漲幅達 1.3%,油電燃氣、半導體漲幅也超過 1%,電子零組件、光電、電機機械、通信網路、其他類、資訊服務、航運、貿易百貨、電子通路、金融、紡纖、生醫、塑膠、食品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以汽車跌幅最重,達 1.1%,造紙也下跌逾 1%,其他電子、電器電纜、玻陶、鋼鐵、橡膠、化學、建材營造、化學生醫等也均收黑。

今天多方指標仍是集中在被動元件族群,其中奇力新宣布換股合併美磊,兩家公司今天雙雙跳空漲停,奇力新尾盤還有近 1.7 萬張買單高掛,美磊漲停買進掛單更高達 22 萬張,也帶動鈞寶、佳邦、華容等同步亮燈漲停。

至於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早盤也一度越過 400 元大關,最高來到 420 元,續創掛牌新高,不過尾盤未能守住 400 元關卡,但是包括智寶、華新科、立敦、立隆電、奧斯特、九豪、越峰、信昌電等,也均上漲逾 1%。

另外網通股也出現補漲行情,包括卓越、智捷、眾達 - KY、台通、前鼎、東訊、正文、華電網、海華、台林等均亮燈漲停,智邦、友訊、環天科、友勁、立端、中磊、明泰、合勤控、智易、帛漢、星通等也漲逾 3%。

電子權值股則由台積電一馬當先,一度站上 240 元大關,至於鴻海及大立光則是相對疲弱,鴻海因為外資報告調降目標價,股價下跌近 1.5%,大立光也一度跌破 4100 元。

儘管母公司鴻海走勢疲弱,但是鴻家軍的中小型股卻是相當來電,包括建漢大漲逾 8%,榮創、台揚、京鼎、樺漢、廣宇、臻鼎 - KY、乙盛 - KY 漲幅也均超過 1%。

倫元投顧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今天指數續揚,主要還是因為台積電對指數的貢獻,整體來看,目前盤勢仍是以震盪為主,個股表現將優於指數表現,不過還是要注意高點是否會有賣壓湧現以及去年 12 月營收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