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宏達電轉運〉新機準備上路 中階機先為U12暖身

〈宏達電轉運〉新機準備上路 中階機先為U12暖身

2018/01/04 15:18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宏達電轉運〉新機準備上路 中階機先為U12暖身

宏達電 (2498-TW) 今年迎來轉機,布局已 2 年多的虛擬實境 (VR) 可望擴大市占,新推出的 Vive Focus 在中國銷售傳出佳績,在智慧手機部分也是積極準備中,預計在 1 月 15 日發表中階新機,市場推測應是 U11 Eyes,預先為今年的旗艦機 U12 暖身,加上手機部分團隊出售給 Google 的交易可望在首季完成,本業加業外收益今年業績表現可期。

近年來宏達電在智慧手機的布局上不再走以往的機海策略,今年也將是精兵布局,產品線將含蓋高中低各價格帶,每款產品的銷售週期也將互相銜接,今年開春將先以中階機暖身,市場預期 U11 Eyes 將正式問世。

另外,年度旗艦機 U12 渲染圖也在科技網站上曝光,市場推測新機將採全螢幕、極窄邊框設計,搭載高通 S845 處理器,主相機雙鏡頭,5.7 吋螢幕,支援 4K 超高畫質,另外還有指紋辨識,新一代 Edge Sense 側邊觸控技術等,不過,相關規格傳聞仍未獲得證實。

CES 2018(美國消費性電子展)1 月 9 日將登場,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領軍參展,據指出,將親自在展覽攤位上主持活動宣傳自家 Vive 產品。

宏達電在 VR 布局已久,今年將可望擴大市占,進軍一體機 VR 市場的 Vive Focus 在中國銷售傳出佳績,另外,國外網站 MediaPost 報導,根據高階虛擬實境裝置(VR)平台 Steam 最新調查, Vive 在高階 VR 裝置市場領先,市占率約 47.26% 取得第一,臉書 Oculus Rift 市占率 46.14% 居次。

宏達電今年迎來轉機,今 (4) 日股價開高走揚,早盤以 75 元開高,盤中衝達 76.5 元,漲幅逾 3.36%。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宏達電VRViveU12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