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破除iPhone X砍單傳言 穩懋12月營收再創高

破除iPhone X砍單傳言 穩懋12月營收再創高

2018/01/04 19:2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破除iPhone X砍單傳言 穩懋12月營收再創高

儘管 iPhone X 砍單傳言沸沸揚揚,不過功率放大器廠穩懋 (3105-TW) 營收仍持續走高,去年 12 月營收再衝 19.35 億元,月增 2.5%,年增更達 79.5%,不僅創單月新高,同時也是連續 10 個月逐月向上成長。

穩懋去年第 4 季營收達 55.76 億元,季增 26.6%,超過穩懋之前法說會預估的成長 11-13% 水準,年增率更達 73.9%。穩懋 2017 年營收達 170.57 億元,年增率 25.3%。

法人指出,推升穩懋營收暴衝主因,是 VCSEL 元件出貨持續成長,儘管市場傳蘋果 (AAPL-US) 將分散 3D 感測元件的供應商,因此穩懋客戶 Lumentum 將遭砍單,不過穩懋良率是最大優勢,就算蘋果想砍單,也要看其他供應商良率能否跟上,否則蘋果恐怕只是自找麻煩。

另外 VCSEL 元件的價格,也比穩懋生產的功率放大器更好,雖然 VCSEL 元件佔目前穩懋營收比重僅約 10%,但是在蘋果今年有機會將 3D 感測全面導入產品組合,加上其他手機廠也有機會導入,2018 年穩懋營運預料將可持續增溫。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穩懋VCSEL3D感測營收蘋果iPhone X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