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安卓陣營對TDDI需求可望增加,敦泰(3545)受惠

個股:安卓陣營對TDDI需求可望增加,敦泰(3545)受惠

2018/01/05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法人圈預期,整合驅動與觸控功能的TDDI晶片,今年在安卓手機陣營將大舉被導入,在此趨勢下,設計業者敦泰(3545)有望受益。

手機面板均進入18:9規格,以日益講求輕薄短小化,導入TDDI趨勢顯著,但過去因為TDDI設計業者成本結構不佳,即使出貨量增加帶動營收成長,但獲利表現始終不如預期。

驅動IC廠與面板廠透過減光罩及交錯式線路設計等,讓IDC成本降低,加上京東方、天馬、友達及群創等也增加In-Cell面板產量,才讓市場對於今年TDDI的市場重拾信心。

法人圈估算,IDC出貨量將可望從2017年的1.5~2億套,成長至2018年的3億套,在此趨勢下,敦泰今年TDDI出貨量可望挑戰1億套最受惠,出貨量較2017年的6,000~6,500萬套,大大增加。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