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前波高點關前暫時止步 量縮整理後可望再攻

台股盤中─前波高點關前暫時止步 量縮整理後可望再攻

2018/01/05 11:06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台股盤中─前波高點關前暫時止步 量縮整理後可望再攻

美股周四齊揚,尤其是道瓊工業指數攻上 25000 點,推升台股今 (5) 日以小紅開出,一度拉升至 10870.13 點,可惜在前高關前止步,在短線漲多下出現拉回, 法人認為,目前盤面仍強勢,資金行情下呈現類股輪動,仍可偏多操作,不用預設太多立場,但留意不要過度追高。

台股今日以 10856.92 點開出,小漲 8.29 點,股王大立光 (3008-TW) 小紅開出後迅速翻黑,盤中跌幅逾 2.6%、權王台積電 (2330-TW) 開小紅後也是翻黑,鴻海 (2317-TW) 則是小跌開出,盤中跌幅 0.97%;指標股下滑,近期強勢的被動元件股也出現休息,大盤指數無力衝破前高,在短線獲利賣壓出籠下翻黑。

網通股接棒成為今日盤中強勢族群,在 5G 題材,及市場預期 12 月的獲利佳等利多激勵下,成為盤面上的強勢指標,正文 (4906-TW)、智邦 (2345-TW) 等股齊揚;另外,落後補漲的 LED 股表現也相對強勢,美光股價上漲,加上 DRAM 價格續揚,南亞科、華邦電表現也不弱。

正文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正文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電子股小跌,盤面上輪由金融股及傳產股撐盤,傳產股部分以水泥股及運輸股漲幅領先,鋼鐵及造紙股也是上漲,貨櫃輪價運齊揚下,長榮(2603-TW)、陽明股價領漲,水泥股去年第 4 季表現佳,今年第 1 季可望淡季不淡,台泥、亞泥、嘉泥股價揚;金融股獲買單拉抬,支撐大盤指數跌幅縮小。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大盤今日攻高,在前波高點前壓回,出現量縮回檔整理走勢,主要是在指數短線急漲後漲多拉回,但盤面仍屬強勢,在資金行情下呈現類股輪動,仍以多方思考正向看待大盤未來走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股大立光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