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普生D肝檢測試劑取得TFDA許可證 檢測營運添新動能

普生D肝檢測試劑取得TFDA許可證 檢測營運添新動能

2018/01/05 11:5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普生D肝檢測試劑取得TFDA許可證 檢測營運添新動能

精準醫療廠普生 (4117-TW) 表示,旗下最新 D 型肝炎檢測試劑 GB HDV Ab 產品,正式取得台灣 TFDA 醫療器材許可證,今年起將可陸續展開與台大、榮總、長庚、成大、高醫等國內主要醫院及醫療機構的銷售合作,可望帶動檢測事業營運表現。

普生表示,由於 D 型肝炎 (D 肝) 僅發生在 B 型肝炎 (B 肝) 帶原者身上,也將大幅提升病患發生急性肝炎、甚至猛爆性肝炎的機率,由於台灣目前 B 肝帶原者已超過 300 萬人,肝癌更名列全國第二大的癌症死因,加上 B、C、D 肝炎檢查皆已正式納入健保給付範圍,因此隨著 D 肝檢測試劑取得許可,可帶動檢測事業營運表現。

普生指出,台灣過去 20 年來皆缺乏正式查驗登記的 D 型肝炎檢驗試劑,致使臨床上有大量需求未被滿足,目前大多數的 B 肝病人難以查驗 D 肝的重疊感染。

普生表示,D 肝診斷有兩種臨床用途,首先是患有 D 肝的 B 肝患者,有些會產生較嚴重的肝病或肝硬化;第二是影響治療的選擇,目前 B 肝治療主要是以核苷酸類似物為主,但有 D 肝病毒的 B 肝病人以此種藥物治療效果不佳,必須改以干擾素治療,所以世界上多數肝病研究學者都會建議 B 肝病人應該接受 D 型肝炎篩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普生檢測B肝D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