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去年全球IC設計排名 輝達擠進前三大 聯發科掉到第四

去年全球IC設計排名 輝達擠進前三大 聯發科掉到第四

2018/01/05 12:34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去年全球IC設計排名 輝達擠進前三大 聯發科掉到第四

研調機構 IC Insights 統計,去年全球 IC 設計產值首度衝破千億美元,創下新的里程碑,在排名上,高通 (QCOM-US) 仍是全球最大,不過輝達擠掉聯發科 (2454-TW) 進入第三大,聯發科排名則往後挪移排到全球第四。

IC Insights 統計,高通去年仍是全球最大 IC 設計廠,營收達 170.78 億美元,較前年成長 11%,其次是博通 (BRCM-US)160.65 億美元,年增 16%。

聯發科 2016 年營收為 88 億美元,去年受到產品規劃問題,導致手機晶片市占率下滑,另外中國大陸手機市場需求也修正,因此營收降到 78.75 億美元,年減 11%,排名也掉到第四名,遭輝達擠掉。

輝達去年營收為 92.28 億美元,受惠電競產品以及挖礦熱度加溫,營收較前年成長 44%,也是前十大年增率最大的 IC 設計廠,順利擠進前三大。

排名第五則是蘋果 (AAPL-US),在自主手機晶片出貨帶動下,營收達 66.6 億美元,較前年成長 3%;第六到第十名則依序是 AMD、海思、賽靈思、Marvell 與紫光。

以成長率來看,輝達成長 44% 位居第一,其次是 AMD 23% 與海思 21%,AMD 同樣受惠電競產品與挖礦熱潮帶動,營收動能強勁,海思則是出貨晶片給華為手機,加上華為積極布局許多新裝置領域,推升海思營收成長。

若投資人看好聯發科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聯發科兆豐 74 購 01(064244-TW)、聯發科兆豐 76 購 02(070084-TW) 與聯發科日盛 74 購 01(067685-TW) 等。

聯發科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聯發科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IC設計聯發科高通博通海思邁威爾Marvell紫光華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