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和大遭瑞銀降評:因特斯拉產量問題 拉低預期本益比

和大遭瑞銀降評:因特斯拉產量問題 拉低預期本益比

2018/01/05 16:14 鉅亨網編譯林懇

瑞銀 (UBS-US) 在最新一份研究報告中,宣布調降和大 (1536-TW) 股價評級從「中性」調降至「劣於大盤」,提道市場對於和大 2018 年至 2019 年度的營收成長預期,過於正面。

同時瑞銀也認為,和大的經營杠桿 (固定及浮動成本比) 應無法負荷漸漸降低的毛利,故瑞銀將和大的營收設在該公司目標的 85% 水位上。

和大工業週五 (5 日) 收盤下滑 2.47% 來到每股 138 台幣。

和大股價日線走勢圖

瑞銀分析師表示,以 25.9 倍的預期本益比 (forward PE ratio) 來算,和大股價有過高的疑慮。因 25.9 倍的預期本益比,已落在和大過去 5 年平均的高檔本益比水位,也比其他同業競爭者還要來得高。

瑞銀在本份研究報告,宣布調降 2018 年底和大股價目標價自每股 134 新台幣 降至 122 新台幣,預期本益比設為 21.6 倍

和大工業建立於 1955 年,生產車輛變速器、軸、全輪驅動 (AWD)、及元件等,這些類別佔了其 2017 年第 3 季 93% 的營收,是特斯拉供應鏈之一。

據了解,和大主工業要供應的特斯拉 Tesla (TSLA-US),因無法按時產出 Model3 車輛 (也就無法取得營收),將減少和大的訂單量,故瑞銀認為投資人對和大的短期期望過高。此外,如和大工業供應其他電動車商,因車輛產業的開發速度緩慢,實際的訂單將在 2019 年後才能實現。

在和大下游方面,汽車零件供應商 BorgWarner (BWA-US) 及特斯拉將有所訂單量下降,而其他客戶如 Punch 及 Eaton (ETN-US) 也無法於 2018 年對和大工業有所貢獻,使和大工業無法複製 2013 年至 2015 年那種大躍進。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和大工業特斯拉本益比和大車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