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蘋果身陷降速門 這幾家電池生產商可望受益

蘋果身陷降速門 這幾家電池生產商可望受益

2018/01/05 19:43 鉅亨網新聞中心

蘋果 (AAPL-US) 身陷降速門,消費者集體申訴風暴正要朝向蘋果而來,上海證券通 4 日報導,蘋果承認 「 故意讓舊款 iPhone 的運行速度變慢,目的是為了保護電池穩定性 」,並且對用戶發出 「 我們知道讓你們失望了 」道歉白皮書。

上海證券通認為,蘋果降速門事件,將刺激電池需求趨於旺盛。相關蘋果電池供應商可望從中受益,並指出受惠的蘋果電池生產商包括德賽電池 (000049-CN)、欣旺達 (300207-CN)。

台廠方面,電池模組供應商的新普 (6121-TW) 與順達科 (3211-TW),也有機會受惠

據報導,蘋果公司已修改電池更換政策,不再進行額外電池狀況檢測,只要 iPhone 6 及後續機型用戶支付 29 美元並且設備無損壞,即可更換電池。這是蘋果公司為應對「降速門 」 事件再次做出讓步。

此前,蘋果提前一個月啟動全球電池更換計劃並貫穿 2018 整年,還將費用從 79 美元降至 29 美元,中國從 608 元人民幣降到 218 元人民幣。目前,蘋果降速門已引發全球 17 起集體訴訟,未來或迫於壓力實行免費更換。

據專業機構預估,截至 2017 年 4 月,全球「使用中」的 iPhone 約有 7.28 億支,其中 14 年、15 年上市的 iPhone 6 和 6s 占比達 39%,約 2.84 億支。由於多數使用超過兩年,具有更換電池需求。

專業機構 Newzoo 指出,假設按 100 元人民幣 / 支價格計算,10% 的 iPhone 6 和 6s 更換電池,對應採購額達到約 30 億元人民幣。如果免費更換,採購額可能突破 300 億人民幣。

據經濟日報日前報導,蘋果宣布大幅調降 iPhone 更換電池的價格,預料將掀起一波 iPhone 換電池熱,台廠方面,電池模組供應商的新普 (6121-TW) 與順達科 (3211-TW),有機會受惠於換電池的商機,新普是 iPhone 電池模組供應商,可直接受惠,順達科則是間接受惠。

新普股價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蘋果降速門電池門換電池電池生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