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熱門股—國巨完成被動元件電感最後拼圖 股價強攻400大關

熱門股—國巨完成被動元件電感最後拼圖 股價強攻400大關

2018/01/06 14:24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熱門股—國巨完成被動元件電感最後拼圖 股價強攻400大關

國巨 (2327-TW) 集團旗下電感廠奇力新 (2456-TW) 宣布將換股合併美磊 (3068-TW),屆時奇力新電感全球市占率將達 11%,直逼日廠村田、TDK 及太陽誘電,國巨集團也將成為可與日廠相提並論的國際被動元件集團,推升股價強勢攻上 400 元大關。

奇力新將以普通股每 0.73 股換發美磊普通股 1 股,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表示,目前公司在電感市場的全球市佔率約 7% 多,美磊約 4%,雙方合併之後,預估在全球電感市場的市占率將超過 11%。

法人指出,被動元件主要分為三大產品,也就是電容、電阻及電感,其中在電容及電阻領域,國巨早就已經是產業龍頭,靠著成本優勢,讓日系廠商只能轉進利基型市場,在用量最大的一般品市場,國巨建立了堅不可摧的龍頭地位。

反倒是電感領域,國巨集團就相對人單勢孤,僅靠奇力新近年來的併購及擴產,但是跟日廠還是有一段差距無法拉近,如今在併購美磊之後,奇力新跟美磊,一個是全球布局廣,一個是美國市場耕耘深,在市場面具有互補效果,產品面也各有所長,更讓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補上電感的地圖,將成為能夠跟日廠拚搏的被動元件霸主。

 

國巨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被動元件國巨電容電阻電感奇力新美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