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名師解盤〉拚過10882還能再衝?3大強勢族群走勢成關鍵

〈名師解盤〉拚過10882還能再衝?3大強勢族群走勢成關鍵

2018/01/07 13:0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名師解盤〉拚過10882還能再衝?3大強勢族群走勢成關鍵

台股上周在外資銷假後逾 200 億元買盤回流推升,日 K 線連續收紅,指數也接連攻克 10700 及 10800 整數關卡,頗有挑戰前波高點 10882 的氣勢。展望本周,法人表示,外資雖然持續買超,但是借券金額也同步增加,就看矽晶圓、3D 感測及被動元件等 3 個強勢族群能否續強,指數才有機會挑戰前高後再續攻。

分析師陳龍表示,櫃買指數在上周五出現十字線,尤其之前帶動櫃買指數上漲的指標股,例如合晶就出現上影線,而且外資賣壓也高過投信的買盤,甚至高價股的環球晶,股價在創高之後馬上出現十字線,同樣也是外資賣超指標,顯示外資態度已有轉趨保守。

陳龍指出,櫃買指數雖然向來是內資動向的指標,不過外資也開始有賣壓湧現,因此包括矽晶圓、3D 感測及被動元件等 3 個強勢族群,本周能否續強,繼續匯集人氣,不僅攸關櫃買動向,也是集中市場能否延續漲勢的關鍵。

分析師林隆炫表示,台股近期的多頭主力是金融及傳產,尤其金融更是外資主要買超的族群,但是類股指數來看,電子類股指數已經在去年 12 月就先行落底,反倒是非電指數持續走高,以過往非電指數都落後電子指數約 2 個月來看,後續有可能電子類股有機會重新領漲,而非電的金融及傳產有可能會拉回。

林隆炫表示,從波浪理論來看,台股之前經過 5 周的修正之後,理論上應該會出現 8 周的偏多走勢,目前周 K 現已經連 4 紅,預料後續指數短線偏多的機率還是略高一點,但要注意是否會加速趕高點。

如果投資人短線仍看多台股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臺股指群益 76 購 04(070637-TW)、臺股指元富 74 購 02(067476-TW)、臺股指凱基 75 購 04(068949-TW) 等。

台股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股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名師解盤外資矽晶圓被動元件3D感測10882金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