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積極搶攻國艦國造與離岸風電,今年營運現轉機,台船盤中亮燈漲停

焦點股:積極搶攻國艦國造與離岸風電,今年營運現轉機,台船盤中亮燈漲停

2018/01/08 11: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台船(2208)去年恐難脫虧損命運,今年在積極搶攻造船、造艦(國艦國造)及海工(離岸風電)等業績下,營運有機會出現轉機,可望優於去年,激勵盤中股價一度強勢漲停。

台船去年前三季合併稅後虧損47.95億元,每股虧損6.45元。而台船日前法說會中,台船總經理曾國正曾表示,台船在手訂單約有18艘船,金額共約160億元,預計2019年前將全數交貨完成;曾國正表示,台船積極轉型多角化經營,希望未來中長期在造船、造艦(國艦國造)及海工(離岸風電)等營收占比各三分之一。

台船在手訂單約有18艘,其中高雄廠約有13艘,預計2019年上半年交船完畢;至於基隆廠有5艘訂單,預計2019年下半年或2020年初可交船完畢。

而台船日前與比利時商DEME集團旗下的GeoSea結盟,台船將與GeoSea合組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CSBC-DEME WIND ENGINEERING Co. Ltd.),台船將持股50%以上,未來這家公司將負起海上風場施工及技轉本土廠商的責任。

在落實本土化產業策略的前提下,經濟部預定今年第一季後公布首批離岸風場開發商遴選結果,估計開發及建設的總投資金額將超過7000億元。

在風電船舶公司方面,台船也已成立籌備辦公室,初期將先行籌獲1艘可以安裝8MW-9.5MW風機的工作船(TIV),並自建2艘140m長的駁船(Barge),做為基本配置。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